小良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科学普及
广东将建立完善红树林保护标准体系,助力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小良站 更新时间: 2023-02-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25日,总台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广东正式发布广东省地方标准《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评价技术规程》(DB44/T 2410-2023)和《退塘还林区红树林生境恢复技术规程》(DB44/T 2411-2023),主要以提高红树林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为主旨,内容涵盖了生境修复和植被修复等关键环节的技术要求,明确了广东省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的评价流程、评价指标等技术要求,针对我国红树林生态修复的退塘还林制订专门的标准。


广东是我国红树林面积最大的省份,也是红树林自然资源本底最优的省份之一。全省红树林面积近16万亩,占全国红树林总面积的39.3%;红树林种类24种,占全国红树林种类的64.9%。该系列标准基于红树林生态修复的最新理论成果,运用了当前先进的技术成果和工程实践经验,填补了我国现行标准中关于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评价技术标准的空白,可操作性强,为广东省红树林生态修复项目提供技术指引和工程规范,为《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接下来,广东省将持续开展生态修复保护标准化工作,通过建立健全生态修复保护标准体系,以“绿美广东”为引领,助力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广东将建立完善红树林保护标准体系,助力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xlf@cern.ac.cn TEL:136600947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