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良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华南植物园徐海书记赴小良站检查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工作
作者: 小良站 更新时间: 2020-07-24

720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带领综合办范德权、李玉勋,赴小良台站检查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工作。小良站副站长王法明,张璐璐博士,工作人员李泳兴以及茂名市水土保持试验推广站(水保站)的站长李禄华和李钦禄共同参与安全检查。

徐海书记首先听取王法明副站长介绍小良站的历史和发展进程,着重听取了小良站的安全工作情况,同时与水保站站长李禄华密切交流,详细询问水保站和小良站在野外工作和站区内的安全情况。了解到站内安全工作重点是防范毒蛇、毒蜂、红火蚁等,并要求一定要做好站区人员和实验人员的安全培训,对于出现毒蛇、毒蜂、红火蚁等咬伤的应急处置,和对站区防火防盗的安全规范。徐海书记着重强调站区工作和野外实验工作要以人为本,随时保持强烈的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不要有麻痹思想。

随后徐海书记等一行在小良站副站长王法明和水保站李禄华等人的陪同下参观站区和野外林地。徐海书记要求在站区重要道路做好警示提醒,配备毒蛇、毒蜂紧急救治药物,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尽快邀请专家指导防蛇、防蜂等工作。

徐海书记听取安全工作汇报

徐海书记检查站区安全措施

 

 

检查野外林地安全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xlf@cern.ac.cn TEL:136600947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