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良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热带亚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项目协调会顺利召开
作者: 小良站 更新时间: 2020-04-09
         201948日,广东省科技计划热带亚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项目协调会在广州市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一号实验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广东省科学院科技处周小云副处长、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鹤山生态站站长申卫军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鼎湖山生态站副站长张德强研究员为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蒋跃明副主任、科技处陈峰处长出席本次会议。华南农业大学卫泽斌副教授,暨南大学杨扬教授、邰义萍副教授,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李军副研究员、张敏助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李志安研究员、王法明副研究员、庄萍副研究员和易绮斐副研究员作为项目组成员共同出席会议。

热带亚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项目是以中国科学院小良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以下称小良站)为基础申报,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环境问题来开展。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开展研究:.退化土地恢复与污染土地的修复;二.多功能海岸防护林群落特征与构建;三.滨海滩涂湿地与红树林碳汇功能监测与调控;四.海岸台地热带森林的稳定性与生态功能提升;五.南海人工海岛环境基质改良与植被建设。本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持,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民政总署共同参与。

 项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小良生态站站长李志安研究员主持开幕,蒋跃明副主任致词,欢迎到场的专家组成员和项目组成员,对本项目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肯定,希望项目组成员能够突出重点,按计划完成项目任务,找出亮点,为后续的项目打下基础。随后李志安研究员对项目总体情况作介绍,提出本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思路,着重介绍了小良站在本项目研究中的优势以及所做的前期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项目组成员王法明副研究员、庄萍副研究员、卫泽斌副教授、邰义萍副教授、李军副研究员、张敏助理研究员和易绮斐副研究员各自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以自己的专业强项和历史积累为基础,对项目各个方面研究的顺利开展提出了合理的工作方案,并就此交流与沟通。最后三位专家组成员与陈峰处长对项目组成员的工作方案以及解决思路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项目会议的顺利召开,明确的指出了现阶段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环境问题,我们需要做什么,能做什么,为项目的良好进行指明了方向。


会议合照

会议合照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xlf@cern.ac.cn TEL:136600947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