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良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黄江康处长一行来小良站调研
作者: 小良站 更新时间: 2019-05-23

2019517-18日,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黄江康处长一行10人莅临中国科学院小良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以下称小良站),对小良站站区情况进行调研以及听取热带亚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项目进展情况。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小良生态站站长李志安研究员,科研处赵利平,小良站工程师李应文,助理工程师李泳兴以及茂名市小良水土保持试验推广站(以下称水保站)站长李禄华、工程师李钦禄等热情接待黄江康处长一行。

调研起始,由小良生态站站长李志安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小良站建站背景,历史以及现有站区情况,并着重汇报了热带亚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项目进展。广东省科技计划热带亚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项目是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持,以小良站为基础申报的,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环境问题来开展。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开展研究,一是退化土地恢复与污染土地的修复,二是多功能海岸防护林群落特征与构建,三是滨海滩涂湿地与红树林碳汇功能监测与调控,四是海岸台地热带森林的稳定性与生态功能提升,五是南海人工海岛环境基质改良与植被建设。黄江康处长一行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并指出该项目要切实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来开展,为粤港澳大湾区文明生态建设服务。随后黄江康处长一行在李志安研究员和水保站站长李禄华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小良站站区,高度评价了小良站站区建设情况,肯定了小良站在热带亚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项目中的重要性。

 

李志安研究员作汇报

 

 

参观小良站历史展厅

 

合照

 

参观光裸地

 

参观站区试验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xlf@cern.ac.cn TEL:136600947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